低頭亦是一種能力

比呂~Hiiro 寫於 2011年5月11日 20:21

被稱為美國之父的富蘭克林,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前輩。年輕氣盛的他,挺胸昂首邁著大步,進門撞在門框上,迎接他的前輩見此情景,笑笑說:“很疼嗎?可這將是你今天來訪的最大收穫。一個人活在世上,就必須時刻記住低頭。”

 

無獨有偶,有人問過蘇格拉底:“你是天下最有學問的人,那麼你說天與地之間的高度是多少?”

 

蘇格拉底毫不遲疑地說:“三尺!”那人不以為然:“我們每個人都五尺高,天與地之間只有三尺,那不是戳破蒼穹?

蘇格拉底笑著說:“所以,凡是高度超過三尺的人,要長立於天地之間,就要懂得低頭。

joan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臉書故事館寫於 2011年3月30日 22:37

 

 

I love you, darling!!

 

希望讀了這篇文章之後,我們的心中都充滿的愛;更去愛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 

一名署名約翰衛斯理的人寫了這樣一個故事。

 

一對夫婦在婚後十一年生了一個男孩,夫妻恩愛,男孩自然是二人的寶。男孩兩歲的某一天,丈夫在出門上班之際,看到桌上有一藥瓶打開了,不過因為趕時間,他只揚聲妻子把藥瓶收好,然後就關上門上班去。

joan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一次上「時間管理」的課程,我問大家:「各位覺得自己的時間大多浪費在哪兒?」一位小姐遞了一張紙條過來,上面寫著:「我家住在桃園,公司在台北,每天來回必須花三小時在車上。雖然有座位,但是車上很吵,搖晃得很厲害,所以我不能在車上聽音樂、看書。我不想搬家,也不想換工作,更不願自己開車,前一天我總是睡得很飽,所以不必在車上補眠。請問我該如何節省這每天三小時?」

 

這位小姐的題目有挑戰老師的味道。我是這麼回答的:

 

在時間管理上,我們必須分辨:哪些事情是我們可以掌握的?哪些事情是我們不能掌握的?車上很吵,車子搖晃,這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,自己能夠掌握的,就只有換工作、搬家或自己開車。也許想要和家人同住,所以不想搬家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,捨不得換工作,也是可以被接受的。不換工作、不搬家、無法自己開車在車上聽錄音帶,剩下比較可以改變的,只有前一天少睡一、兩小時,利用這少睡的時間看書、準備功課、運動……然後,第二天再利用在車上的時間補眠。

 

可是這位小姐竟然每天在家還睡得飽飽的,第二天反而在車上發呆,別人還能提供什麼好方法呢?

 

基督教有一句話說:「上帝關了這扇門,會在另一個地方再開一扇窗。」當別人把自己的去路堵住時,一般人都會想辦法找別的出路。而這位小姐一再的把可能的解決方法都堵住,別人可就幫不上忙了。

 

joan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