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一多,心情起伏真的是很大

就像最近的天氣一樣

一下太陽高照

一下烏雲密布,雷雨交加

昨天發生了一堆鳥事

早上做問卷 被放鴿子 後來到了真正的地點 也都誤點了

想說等中午在進行一次問卷.. 我還遲到.. 戰績就好少好少..

接觸現在的高三..真是各式各樣..

有的好善良~沒什麼防備心~真不知是好是壞~

有的好機車...拒絕就算了還一哄而散...

我都低聲下氣了..還讓我這麼尷尬..

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經驗><

 

到了下午 是全校勞作日 顧名思義大家一起來掃地

我的掃區在最上層的ss

將近2點時 開始落大雨...

噢不 ... 我實在沒準備..沒防範... 

拿著一隻小傘 穿越路思義教堂的草皮 沿著文理大道 趕路著..

根本就是在涉水渡溪流..

這天給太陽加持過想要漂漂亮亮出門~穿著牛仔褲 布鞋的我...

感覺步伐都沉重了..

 

~這時傳來校長的廣播~

好歡樂的氣氛~真是太反差了啦...

頓時覺得學生辛苦了... 雖然和在工作相比 不算什麼..

但我說阿...這天還是覺得好狼狽.. 好阿雜...

之後回家自怨自艾 拖一袋又背一袋 超級重的行李 搭上公車..

結束鳥天氣帶來的鳥心情...

 


 

" 表裡如一 言行一至"

要不是這句話不成立 要不就是我太傻

 

與戴著面具的人相處 我們也只能戴上面具

隨時時代變遷,這世界上的面具越來越多樣化...

也許擁有的越多 得到的會越多

我想帶著它

能使你看起來無異讓你更容易親近他人

也能遮掩你的缺點 讓缺陷不被發現

也能是個防禦工具較能不受他人欺負

 

但我覺得重要的是..

當面具被卸下了 最真實的自己被看到了

是否敢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他人!?承認自己呢!?

面具只是一個偽裝工具.. 能用一時..卻無法用一輩子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